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招聘 >> 正文
西北大学科学史高等研究院招聘专任教师公告
  发布时间: 2023/12/19 14:15:29  点击次数:2693 次

西北大学为首批国家“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建设院校。西北大学科学技术史学科历史悠久,1986年开始招收数学史专业硕士研究生,1990年获得自然科学史(数学史)博士学位授权,1997年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调整为科学技术史一级学科博士点,2003年获批全国首批科学技术史博士后科研流动站,2007年被评为国家一级学科重点(培育)学科。20166月,西北大学成立科学史高等研究院,为无行政级别的实体研究机构。

经过三十多年的建设与发展,西北大学科学技术史学科点已经成为在国内外同行中享有良好声誉的科学技术史研究重镇,与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德国、日本和韩国等十余个国家及地区的30余所大学和科研机构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科学史高等研究院现有专任教师16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4人,讲师7人,获国家级人才称号3人,先后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3项、国家社科基金冷门绝学团队项目1项,建有陕西省文化遗产数字人文重点实验室

为满足科学技术史学科发展需要,科学史高等研究院面向海内外公开诚聘专任教师。

1.招聘方向及人数

1)数字人文方向2人(自然语言处理技术、图像处理、图情方向优先);

2)科学技术史其他方向5人(具体研究方向不限,要求科研能力突出)。

2.招聘条件

1)热爱教育事业,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职业道德和团队合作精神;

2)应聘者应在海内外著名高校或科研机构获得科学史或相关学科博士学位,具有海外学术经历者优先;

3)有高水平的学术论文发表记录。

3.招聘人员范围

1)领军人才:获得国家级人才称号,或在专业领域取得杰出成就的领军人才;

2)高端人才:在专业领域取得突出成就,在学科建设和学术团队建设中能起到带头人作用,主持过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或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的各类人才;

3)学术骨干:应届优秀博士毕业生、博士后出站人员;毕业两年内且可以正常派遣的博士毕业生或博士后出站人员;具有博士学位的副教授。

4.招聘程序

1)常年接受报名申请;

2)初审合格后,通知面试时间和地点;

3)面试通过后,提交学校人事处审批、公示;

4)根据相关规定,办理入职手续。

5.专任教师待遇

获聘的国内外高层次专家享受学校高层次人才聘任的相关待遇;

其他各类正式录用的专业技术人员享受西北大学教职工薪酬待遇,优质、便捷的子女教育保障,可靠、便利的医疗服务保障。

6.申请方式

有意申请者将个人简历及2篇代表作发送至iashs@nwu.edu.cn,邮件主题命名为本人姓名+教师应聘。初选合格者将收到面试通知邮件。

联系人:白老师,办公电话:029-88308435


打印】【关闭】【返回
 
西北大学 中国北方岩画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