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招聘 >> 正文
西北大学科学史高等研究院招收访问学者公告
  发布时间: 2023/03/17 09:00:00  点击次数:2693 次

科学史高等研究院简介

西北大学科学史高等研究院是一个专门从事科学技术史研究的科研机构,在国内外同行中享有良好声誉,拥有科学技术史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和科学技术史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我院同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希腊、印度、日本、韩国等国家的科学史研究机构具有广泛而深入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在数理天文学史、近现代数学史和文化遗产与数字人文等研究领域具有鲜明的特色。科学史高等研究院现有专任教师15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4人,讲师6人。师资队伍中拥有国际科学史研究院院士、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1名,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1拥有陕西省文化遗产数字人文重点实验室陕西省公民科学素质与现代化研究中心两个省级平台。

招收访问学者

1.  招收对象

申请访问学者须具备下列之一的学科背景:科学技术史、历史学、考古学、科学哲学、数学等。招收对象主要包括:

(1)在读博士或硕士研究生;

(2)在站博士后;

        (3)国内外学术机构相关领域的学者。

   2.  相关待遇

        (1)提供办公室工位,开放科学史高等研究院所有课程和学术会议,不收取访问学者个人及选派单位的培养费用和管理费用;

(2)为西安市市外访问学者提供一次国内往返旅费、教师公寓住宿。

3. 招收程序

申请访问学者需提供下列材料:

(1)《科学史高等研究院访问学者申请登记表》(见附件);

(2)专家推荐信1份。

科学史高等研究院专家委员会对申请者的材料进行审查遴选,确定接收后向申请人发送正式邀请邮件。

4. 联系方式

申请者请将申请材料发送到iashs@nwu.edu.cn,邮件主题命名为“本人姓名+访问学者应聘”。

联系人:胡老师,办公电话:029-88308435。



西北大学科学史高等研究院

2023317


打印】【关闭】【返回
 
西北大学 中国北方岩画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