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招聘 >> 正文
西北大学科学史高等研究院 招收项目博士后、访问学者公告
  发布时间: 2021/09/03 22:13:58  点击次数:2693 次

西北大学科学史高等研究院是一个专门从事科学技术史研究的科研机构,在国内外同行中享有良好声誉,拥有科学技术史一级学科 博士学位授权点和科学技术史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我院同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希腊、印度、日本、韩国等国家的科学史研究机构具有广泛而深入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在数理天文学史、近现代数学史和数字人文等研究领域具有鲜明的特色。科学史高等研究院现有专任教师14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4人,讲师5人。师资队伍中拥有国际科学史研究院院士、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1名,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1名。

为推进西北大学科学技术史学科建设,更好地为海内外科学技术史及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提供合作交流的平台,常年现面向海内外招收科学技术史及相关领域的项目博士后和访问学者来我院从事科研工作。

一、招收项目博士后

1. 项目博士后招收方向

项目博士后为协助合作导师完成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或横向经费到款100万元以上的科研项目)招收的博士后。

研究方向为:数字人文、精密科学史、近现代数学史。

2. 项目博士后相关待遇

进站博士后可按规定享受科学史高等研究院科研奖励及办公空间。入选博士后振兴计划等国家和地方项目者,可获得国家或地方提供的工作经费支持。

3. 进站条件

进站人员需满足《西北大学博士后工作管理办法》中的相关进站条件,按照程序向我院提出进站申请。

1)具有博士学位,品学兼优,身体健康,年龄原则上不超过35周岁;

2)具有与招收方向相关的学术背景与研究成果;

3)具有较强的理论基础、科研能力和英语水平;

4)能够专职全时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4. 申请方式

申请者请填写《西北大学(师资)博士后申请表》(可在学校人力资源部网站下载),并将代表性成果等相关证明材料发送到iashs@nwu.edu.cn,邮件主题和代表作压缩文件同时命名为“本人姓名+博士后应聘+合作导师”。通过初选者将邮件通知面试。

联系人:卢老师,办公电话:029-88308435

二、招收访问学者

1. 招收计划

西北大学科学史高等研究院2020-2021年度接收访问学者50人月,访问时间一般为1-6个月,由本人根据自身情况自主选择。

2. 招收对象

申请访问学者须具备下列之一的学科背景:科学技术史、历史学、考古学、科学哲学、数学等。招收对象主要包括:

1)在读博士或硕士研究生;

2)在站博士后;

3)国内外学术机构相关领域的学者。

3. 相关待遇

科学史高等研究院为获得邀请的访问学者提供往返旅费、住宿和办公室,不收取访问学者个人及选派单位的培养费用和管理费用。

经科学史高等研究院专家委员会审定,可以为访问学者组织的小型学术活动提供必要的经费支持。

4. 招收程序

科学史高等研究院常年接受海内外科学技术史及相关领域学者的访问申请。申请访问学者需提供下列相关材料:

1)本人简历;

2)研究项目计划书。

科学史高等研究院专家委员会对申请者的材料进行审查遴选,必要时,或要求申请人提供有关学历和职称等证明材料复印件或相关领域专家推荐书。

确定接收后发正式邀请信。

5. 联系方式

申请者请将申请材料发送到yuanmin@nwu.edu.cn,邮件主题命名为“本人姓名+访问学者应聘”。

联系人:袁老师,办公电话:029-88308981



西北大学科学史高等研究院

2021620


打印】【关闭】【返回
 
西北大学 中国北方岩画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