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招聘 >> 正文
西北大学科学史高等研究院招聘专任教师、师资博士后公告
  发布时间: 2021/09/03 22:06:00  点击次数:2693 次

    西北大学为首批国家“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建设院校、教育部与陕西省共建高校。西北大学科学技术史学科历史悠久,1986年开始招收数学史专业硕士研究生,1990年获得自然科学史(数学史)博士学位授权点,1997年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调整为科学技术史一级学科博士点,2003年获得全国首批科学技术史博士后科研流动站,2007年被评为国家一级学科重点(培育)学科。2016年6月,西北大学成立科学史高等研究院,该研究院为无行政级别的实体研究机构。

经过三十多年的建设与发展,西北大学科学技术史学科点已经成为在国内外同行中享有良好声誉的科学技术史研究重镇,与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德国、日本和韩国等十余个国家及地区的 30 余所大学和科研机构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科学史高等研究院现有专任教师14人(教授5人,副教授4人,讲师5人),其中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特聘教授1人,国家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1人,拥有陕西省文化遗产数字人文重点实验室及陕西省公民科学素质与现代化研究中心。

根据学科建设需要,西北大学科学史高等研究院面向海内外公开诚聘专任教师及师资博士后。

一、招聘专任教师

1. 招聘方向及人数方向及人数

西北大学科学史高等研究院面向海内外公开诚聘专任教师8名,主要招聘方向如下:

(1) 古代精密科学史方向2人;

(2) 数字人文方向3人;

(3) 科学技术史其他方向3人(具体研究方向不限,要求科研能力突出)。

2. 招聘条件

1)热爱教育事业,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职业道德和团队合作精神;

2)应聘者应在海内外著名高校或科研机构获得科学史或相关学科博士学位,具有海外学术经历者优先;

3)有高水平的学术论文发表记录。

3. 招聘人员范围

1 领军人才:国家杰出人才和领军人才;教育部特聘教授;海外优青、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青年拔尖人才;在专业领域取得杰出成就的领军人才;

2 高端人才:在专业领域取得突出成就,在学科建设和学术团队建设中能起到带头人作用,主持过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或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的各类人才;

3 学术骨干:2020届优秀博士毕业生、博士后出站人员;毕业两年内且可以正常派遣的博士毕业生或博士后出站人员;具有博士学位的副教授。

4. 专任教师待遇

聘任境外高层次专家,按照学校有关聘任境外专家的规定办理;

知名学者获聘全职专任教授,除享受学校有关特聘教授的待遇外,另可申请科学史高等研究院设置的特聘教授岗位津贴;

其他各类正式录用者纳入事业编制,执行国家事业单位工资标准,享受科学史高等研究院同职级研究岗位待遇。

5. 招聘程序

1)常年接受报名申请;

2)初审合格后,通知面试时间和地点;

3)面试通过后,提交学校人事处审批、公示;

4)根据相关规定,办理入职手续。

6. 申请方式

有意者请者将个人简历及2篇代表作发送至tangquan74@nwu.edu.cn,邮件主题命名为“本人姓名+教师应聘”。通过初选者将邮件通知面试。

联系人:唐老师,办公电话:029-88308983

二、招收师资博士后

1. 师资博士后招收方向

根据《西北大学博士后工作管理办法》与《西北大学博士后振兴计划》相关规定,科学史高等研究院常年招收优秀博士进站从事研究工作。

研究方向为:数字人文、精密科学史、近现代数学史。

2. 师资博士后相关待遇

师资博士后为以非定向就业博士毕业生、无人事(劳动)关系身份进入科学技术史科研流动站工作的博士后。

师资博士后享受以下待遇:

1)按照学校规定,师资博士后基础年薪12万,奖励年薪一档18万、二档13万、三档8万、四档3万。

2)师资博士后进站起认定讲师资格;奖励年薪达到三档者可申请副教授资格评审,奖励年薪达到一、二档者可申请教授资格评审。

3)师资博士后在站期间享受本校教职工子女入学入托政策;

4)对房源不足无法分配博士后公寓的人员,按照同期入校工作博士毕业人员标准发放租房补贴。

5)出站考核达到优秀者可申请留校工作。

3. 进站条件

进站人员需满足《西北大学博士后工作管理办法》中的相关进站条件,按照程序向我院申请进站,原则上优先考虑师资博士后。

1)具有博士学位,品学兼优,身体健康,年龄原则上不超过35周岁;

2)具有与招收方向相关的学术背景与研究成果;

3)具有较强的理论基础、科研能力和英语水平;

4)能够专职全时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4. 申请方式

申请者请填写《西北大学(师资)博士后申请表》(可在学校人力资源部网站下载),并将代表性成果等相关证明材料发送到iashs@nwu.edu.cn,邮件主题和代表作压缩文件同时命名为“本人姓名+博士后应聘+合作导师”。通过初选者将邮件通知面试,未通知面试者不再另行通知,申请材料恕不退还。

联系人:卢老师,办公电话:029-88308435


西北大学科学史高等研究院

 2021620


附:西北大学科学史高等研究院办公环境一览


打印】【关闭】【返回
 
西北大学 中国北方岩画数据库